neutral

乃知轻重不在彼,要之美恶由吾身。

九品芝麻官(五)

皇帝洋&丞相星

薛洋视角

我是薛洋 ,偷偷看了星尘的故事,我得给你们讲一个全然不同的,如果你喜欢星尘的那个,那么我想,这个就不要看了,当然,如果你想了解真相,请你默默的看着我这笨拙的记述,我国学没怎么听,平日表述也是一个套路,所以,还请见谅。

我是薛洋,字成美,晓星尘,是我的爱人。

看星尘那个版本,你可能觉得我有点无理取闹,有点神经兮兮,不知道为什么我喜欢他,也不解他为什么喜欢我,或者不是喜欢我还让我为所欲为,于情于理都不合。可能觉得他太过善良没有原则……

我不想你们这样想他,我会心疼,就像那个月黑风高的夜晚。

我和他是青梅竹马,情同手足,十三四岁就在一起了,最初他不理睬我,我不懂就问,向魏无羡取经,死皮赖脸,说俏皮话,在他周围来来往往,他才和我在一起玩,可他喜欢学习,我不喜欢,他老是让我认真听讲,我嗯嗯回答,但并不放在心上,我认为,治国之道,在于安民,民为国之根本,百姓幼有所养,老有所持,根本不必学那些四处奔波宣传自己道理的人的书,我还厌恶那些说什么报国无门壮志难酬的诗人,身体虚弱不能武,就只会吟诗作赋,你让其管事,管什么事?上战场,只会送人头,浪费军饷。

百无一用是书生。

这是我与他三观的不合,我不记得为什么喜欢他,可能是情不知所起,一往而深,可能是他有着好闻的味道,可能是他熠熠生辉的眼睛,可能是他的性子,可能是他的话语言谈,可能是……

我很激动还有感激,我说我喜欢他,他有点含羞的红脸,然后,正视我的眼睛,说了他也喜欢我的话。

我一辈子都不会忘记,在空气弥漫着竹叶香的夜晚,我却仿佛闻到了玫瑰花香,那是爱情。

我踮起脚想吻他,这是我一直想的事,他比我高,最后还是他把我抵住墙,低下头,吻了我,那是我的初吻。

我记得月光柔和,记得他眼眸深波,我们怀着好奇与喜欢这样子相处,就是初恋。

我们去摘荷花,去捅马蜂窝,去种树,去……

当然,有些时候不是我们两个,还有宋子琛,金光瑶,魏无羡,蓝忘机,聂怀桑,阿箐想要跟,我们会义正言辞,男孩子的游戏女孩子不可以跟,最重要的是她话太多。

我们会约定一个地方时间,我去找他,抑或他去找我。

那是我最快乐的时光。

他十五岁我十四岁那年,我没找到他,我知道他一向会早到,但我不会。

我有一种很坏的预感,我直接回宫要了御林军,搜长安全城,未到天明,我就得知了消息。

我看着自己心爱的人昏迷不醒,身上盖着被子,颈项裸露出,全是痕迹。

那个男人畏畏缩缩被押在一边,我竟然很冷静的吩咐,彻查,有关联的一个也不放过。

我没有动手打任何人,后来我还去牢房看过他,他怕我?我明显感觉到他眼中的害怕,呵,我是一个什么样的人,我真正是一个什么样的人,我直接都不知道。

“你想怎么死?”

“车裂还是凌迟?”

比起凌迟五马分尸好像更痛苦,他知道自己必死无疑,他毫不犹豫。

于是我割下他第一块肉。

信誉,那是什么东西,杂碎,从来就是碍眼的存在。

晓星尘,

我的爱人。

我是男的,面对喜欢的人自然会想入非非,可我从来没有付诸实践,我想,再大一点就好了,我可以保护他,我成为皇上,国王是不会犯错的,我错不起了。

我派最好的御医给他疗伤,他不醒来,一连七天都不醒来,我怀疑他是不是被梦魇缠住了,身体的伤已经看不出痕迹,但心灵呢?

他醒了,待着屋里三个月,谁也不见,三个月后,他出来,记得所有,除了我,还有那天的事,他像什么也没发生,他像幼时那样不亲近我。

他说,多谢太子恩宠,臣病已无大碍。

他走了,去花城当太守。

我和父皇有一次对话。

他说,“他知道一切,问我知道为什么他没有皇后。”

“儿臣不知。”

“我的爱人一直是晓星尘他父亲,我给你说这个,就是想告诉你,皇家血脉,你有延续下去的职责。”

“儿臣明白。”

我不拒绝三宫六院,但我不能爱上她们。

有一天,生了一个孩子的华妃笑,道,“真羡慕皇上喜欢的人。”

我亦笑,答非所问,“你也很漂亮。”

他回京那天,我醉得一塌糊涂,魏无羡十分嫌弃我。

于是我只能又向他取经,然后再一次,大获全胜。

有些是装的,但魏无羡说舍不着孩子套不着狼,就小小欺骗他一下好了。

忘记了,就忘记了吧。

我自私的一个人反反复复去回想,那些,美好的时光。

评论

热度(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