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utral

乃知轻重不在彼,要之美恶由吾身。

九品芝麻官(二)

皇帝洋&丞相星

沙雕无逻辑走向,互攻。

(我不知道为什么写了这么多宋子琛ooc,注意避雷。)

“皇上,该上早朝了。”我温言提醒,到底是顾及他个皇帝身份,与他大眼瞪小眼一刻钟之后主动败下阵来。

“春宵苦短日高起,从此君王不早朝。”

我就说他真的是有疾病,其一,我不是他妃子,其二,我们没有春宵。

他的太子太傅要被他气死,这还是他父亲亲自给他开的小灶!!!

历代太子的小灶,事实证明,对他来说,并没有什么用。

“皇上莫要说笑。”

“星儿,叫我阿洋。”这可把我恶心出一身鸡皮疙瘩。

“臣不敢。”

“成美也可以的。”

“臣不敢。”

“这是皇命。”

“皇上,不合礼数。”罢了,他不仅古诗词没学好,礼数也不知道,免费做一次礼部侍郎。

“哼,开个玩笑而已,我看你真的什么都敢。”又回到昨晚的话题上去了。

我只认我不是个懦弱的人,但也绝不是个骁勇善战的。

说我勇敢那简直是天方夜谭、痴人说梦。

我不置可否,他反而又像是要发怒。

“前年七月,你任花城太守时,你单枪匹马闯入倭寇穴子。”

“昨年六月,你任清河太守时,你与一个强抢民女的地方恶霸当街对峙。”

“今年五月,你任长安太守时,为一个小小文官去烟柳之地寻人。”

“……”感情我一路上升只是由这个太守迁为那个太守。

而且这又不是什么大事,他至于吗?我和他又不熟,说这些还不如去上早朝,这世间从来没有国泰民安的好吧!

“你还有什么不敢?”

“皇上,还是先上朝的好,这事回来商量,我自会给你一个好的答案。”我夸下海口,我就不信他不吃饭,他一吃饭,我就可以逃之夭夭。

“……”再次看到这骄奢淫逸的山珍海味我已经无话可说。

“你昨晚也未食,今早还不吃吗?是要当神仙?”

“臣不饿。”

他却起身,来到我身边,狼爪伸向我的肚子,“我摸摸,都饿扁了。”

这……这被吃了豆腐?!我感觉前所未有的尴尬,虽然这事不是没有过,但我都可以义正言辞的扇一耳光回去,但我是一个有理智的人,可是他为什么碰了碰还有测量一下子。

“臣,不喜欢一大早吃如此多东西,粗茶淡饭就好了。”我这说的是实话,这国家太大,有些地方穷乡僻囊,有些地方鱼香桂子肥,我喜欢花城的阳光,喜欢姑苏的水,喜欢夔州的火锅,喜欢很多很多东西。

“就是看你吃得不好,才让你吃这些的。”

我大约猜到了他安了眼线,毕竟我是国家重臣,若有谋反之心,他还不是防不胜防。

“陛下,我有一句话不知当讲不当讲。”

“你说。”

“我比陛下高的。”

“这倒也是。”

“由此可见,陛下天天吃这些,并没有什么用。”

“你信我为你食不下咽吗?”

“臣不敢妄自揣测帝意。”

“这也罢了,你说吧。”他摆摆手。

说什么?我云里雾里,肚子一团气,母亲说今早上给我煮我最爱的银耳粥,清清淡淡,软软糯糯,入口即化,熬制两三个时辰,若爱甜味,起锅加一点蔗糖,若不爱,什么也不加也是极好,但现在,我上完朝正要脚底抹油的过去,被他一句,“宣左相进宫伺殿。”

一夜未归再加上不吃早餐,我要完。

他见我一言不发,补上一句丞相好忘事,今早答应说经历,又要欺君?

于是我言简意赅,可能是我太优秀,长得太好看,每一次都化险为夷,平安无事,才不会说有些东西我知道是父亲他们的好意。

“你不吃,那就看我吃。”他低头咬了一口苹果。

“陛下,臣可以离开了吗?”

“你叫我一声成美或者阿洋就可以了。”

我不想与他再委以虚蛇,“陛下不要玩弄我了。”我要回家吃饭。

“你不叫我就不让你走。”

我刻记那个分桃的最后的下场,是真的不想与他有瓜葛。

“阿……阿洋。”

“听不到。”

你聋了吗?

“阿洋。”

“哎。”

简直是太无理取闹了!!!

回家后母亲果然把我好说歹说,说什么不吃饭要怎样怎样,对身体极其不好,我向来听她的话,就算是被坏人虏到自己巢穴或者山沟沟或者密室,我都是要要口饭吃的,昨天那事当真是我失了策,早知道应该吃了饭再去,我想,若是他再来消遣我,我一定吃得饱饱再去,可是一连几天都没有动静,我也把这事给忘了。

但是那天子琛兄确实给了我一个惊吓。

我心安理得地吃东西,看他在身旁还邀他一起,他也如平常一样,母亲看着我吃完后收了盘子嘱咐子琛与我好好玩儿就离开了。

母亲一离开宋子琛就把我拉往卧室,一把锁上门。

“干嘛?”我奇怪他的神奇举动。

“脱衣服,检查。”语毕就来扒拉我衣服。

“哎哎哎,你是不是误会了什么,检查什么?”

“我想看看你行了吧!”都是些亲密无间的朋友,还一起洗过澡,自然是可以,就是有点不好意思,毕竟是坦诚相见。

可我看他不仅仅是想亲近,他简直是极有目标的看。

“张开腿。”宋子琛武艺高强,我看我不张开他就要用强的架势不由一哂。

“你难道怀疑陛下那啥了我?”我奇道。

“不是我,是阿箐,她央我来看看你,总不可能是她来吧?”

“那,看完了吗?”我合拢双腿,披上衣服。

他似乎有点含羞,“嗯。”

“阿箐那姑娘就是疑神疑鬼的,人家三宫六院,美人如云,我一个……呃,反正也是长得不错的家伙嘛,又和他没有什么交集,能有什么事啊!”

“你这样说让人好想亲你一口。”

“过来。”我反客为主,吧唧他脸一大口。

脸果然红暴了,真的是,平日里端就一副高冷相,好多人说他冷若冰霜,其实就是一个表里不一的纯情男子,就生动形象,你以为他是猫,其实他是狗,还是只萨摩耶。

“所以昨天晚上今天早上干了什么?”

“你还查我的班?岂有此理,简直是以下犯上。”

“晓丞相位高权重,倒是我宋某不识抬举了。”

“但从私情上来说,也不是不可以告诉你,议事去了。关于苏州西湖堵塞。”

“那是要好好处理,不然几年后那地方一定荒无人烟。可不止这个吧?这个也用不到那么久。”

“嗯啊。但是我不用睡觉他不用吃饭吗?”

“也对。”他点头表示赞同。“以后去外面也要记得吃饭啊!”

“知道了,不过还有这么久,好好时节,去看花吗?”我提议。

“贪玩鬼,这太阳出来后像蒸笼似的,莫把你细皮嫩肉晒化了。”

“化成一团走不动就只有你能背了。”

“才辰时,太阳还不烫,走吧,不晒化我也背你。”

“丢人现眼,我又不是没腿。”

小时候我体弱,我爹本着近朱者赤的原则让我多与这身强力壮的将军之子玩儿,是没少让他背,但一定不是近朱者赤而是我不挑食了的原因,或者是从九品芝麻官一路受折磨上来的原因,我身体虽然不是特别特别好,但走路什么的真的不用抱了的。

真的,我走着子琛前面,看,这不是没倒吗?

评论

热度(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