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utral

乃知轻重不在彼,要之美恶由吾身。

澄羡婚后二三事(一)

*承接云梦双杰的成亲梗

莫玄羽皮囊本来就比魏无羡真身小个几岁。

魏无羡占了便宜。

本来比江澄大个五六天,现在成了小了五六岁。

真真是天意难料。

【机缘】

江澄看着与金凌斗嘴的魏无羡,莞尔一笑。

他知道金凌没有朋友也会孤寂可他又不是那样活蹦乱跳胡说八道之人。

作为舅舅,他必须严厉,让金凌好好成长。

又当爹又当妈的不容易。

“江澄,我带金凌出去玩了哈!”魏无羡日常如是道。

金凌看着魏无羡的把戏爱不释手,“就那样几道符咒,就可以做那么多东西?”

但他不表现出来,总是淡淡的眼神发光。

也觉得真不公平,魏无羡凭什么?天资?骨骼?

其实是机缘……

没办法。

【打山鸡】

魏无羡水性极好,且视力极佳。

当魏无羡趾高气扬的回来时,江澄还在校练手下。

魏无羡就在旁边看着,看江澄的,十三年日常。

他心想,江澄,这十三年是怎么过得?

又摇摇头,先带金凌撤了。

魏无羡为人看着随意,手艺的确很好。

虽然喜欢辣,可山鸡这东西他却清蒸熬汤。

原汁原味。

金凌想吃但又不好意思。

魏无羡看着,想,江澄那玩意儿真不会带孩子。

自己骄傲,牙碎了往肚里咽,什么都不说,因为自己牛逼得不行。

自己,还不是个人?

魏无羡这样想。

【陈情】

“你有一样东西,在我这。”江澄直言不讳道。

“我的心。”魏无羡随口一接道。

“你能不能偶尔正常点,不随时胡说八道。”江澄真诚道。

“你不喜欢?不,你很喜欢,你心里明明嘚瑟得不行了,我看看,心跳好快,看,口是心非的江宗主,被当场抓获了!!”魏无羡继续努力道。

江澄分明是不好意思把陈情给魏无羡,他怕鬼道反噬,又觉得这样想不好,他得尊重魏无羡。

而且看着被自己天天擦拭与三毒同吃同住的玩意儿,江澄觉得该给魏无羡。

“你笛子。”江澄从衣袖掏出。

“哦,江宗主,你果然对我早有企图,啧啧,这锲而不舍的精神我深感敬佩,好了好了,”魏无羡接手道“你我什么关系,你以前说出口,我又不是不能和你在一起。”

左右不过一辈子。

搞得江澄很尴尬,是谁以前盯着漂亮姑娘看,是谁随时随地给自己留意夫人。

啊,魏无羡好烦啊!

江澄这样想。

【回忆杀】

其实一开始魏无羡打得山鸡即使很容易打到但做出来就不是那么回事。

魏无羡逼着江澄吃。

江澄打不过他。

于是,江澄就是小白鼠啊。

无怨无悔,谁让遇上了呢?

死了都回来,那,不就是特别特别有缘吗?

【无厘头对话】

“江澄你真有钱啊!”

“怎么?”

“我记得一开始那四百张缚仙网,你可真是财大气粗啊!”

江澄想起被蓝忘机破坏的网,不置可否。

“江澄你真有钱啊!”魏无羡重复。

“嗯。”江澄言简意赅。

“我没有。”魏无羡说出真相。

是的,他一分钱没有,一路都是蹭吃蹭喝。

“我知道啊。”江澄道。

“那啥,金凌是不是有零用钱,我也要。”魏无羡道。

“你是小孩子吗?”江澄道。“你缺钱吗?要什么我买就是啊。”

“就是不给我了?好啊,我自己自食其力。”魏无羡道。

“我给你买。”江澄道。

“我不要东西,我要钱。”魏无羡道。

“好啊,这可是你自己说的,从今天起,你就管账好了。”江澄说出目的。

“啊,啥?”魏无羡不可置信。

“那本就是,夫人该做的事啊!!”江澄大声说道。

评论(11)

热度(1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