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utral

乃知轻重不在彼,要之美恶由吾身。

九品芝麻官(三)

皇帝洋&丞相星

沙雕无逻辑走向,互攻。

长安这地方简直寸土寸金,房价死贵死贵,幸好我家家大业大,世代搁在这个地方,不然凭我那正儿八经的工资,不贪赃枉法,一个小院子都买不到,那些风流名士,说要游玩也是快马加鞭去附近的地方,穷一点儿的选择租车,七八个人,平摊下来每个人都花费不了多少,是学生较好的选择。

倒不是长安的景色不好,一日看尽长安花,那是不可能的,有些名贵花种,或者树木或者兽类,早早就被安放到各个权贵屋中,你想看?抱歉,看不到的。

我与交好最常去的地方就是那郊外,七月的天是炎夏,可现在辰时的温度不高,就算剧烈运动也不会大汗淋漓,所以我们欢快地骑马,不一会子就到达了目的地。

荷花或是含苞待放,或是展露华容,或是红,或是粉,或是白,千姿百态,和岸边的柳色相映成趣,夹杂在风中的清香不扑鼻,是渺茫的一丝一缕却不中断。

“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子琛深情地应景地诗歌朗诵。

“你这样一说,我便想起西湖了,它如今……”我不由得哀叹。

“出来玩儿呢?想什么其他事情啊?”

“那要想什么?”

“玩儿啊!”

我不由一笑,子琛他家是武将,我是文官,真不知道如何玩一起的,那诗,怕也是他娘央求记着的。

这地方真的有一个地方是供闲人玩的,一个南院。

记得最初来这儿玩,那时年幼,下了太学以后便与好友一起来玩,太子身份尊贵,贵妃又对他宠极妮极,门都出不了,好好加班,这些还是魏兄捶胸顿足地与我们一个人等说的。

到了夜里,那才是灯火通明,各路妖魔鬼怪齐上场。

我粗略介绍一下,这地方人分三等,上中下,以年幼以貌美以完璧为上,以年长以色衰以旧人为下,一两与三、五钱的差别,这对皇家子弟来说不足一提,又与他们没有多大干系,那些人若好这一口,自己自然是自己从小培养,为的两个字,安全。

此刻倒是清净,这地方,多是口耳相传,像寻常一样玩罢就归家了,一连几天,相安无事。

第一二三四五六七天都没有事,直到第八天。

“晓丞相留步……”

他又要干什么???

这一次我洗得干干净净,吃得不能再饱,来到他的寝宫。

他竟然又在吃饭,不过不一样,这一次是些寻常饭菜,萝卜咸菜白米粥,嗯,很好,皇上当应该以身作则,勤俭持国。

“坐下,吃吧。”

我依言坐下,“吃过了。”

“那就再吃一点吧?”

“吃得不能再饱了。”

“一口也吃不下了吗?”

“嗯。”

他不置可否,随即自己细嚼慢咽起来,我正襟危坐颔首低眉以示恭敬,听见细细小小的声音,我确定我已经吃饱了,可是他吃得太慢,起码一刻钟,而且空气中弥漫着似有还无的香味,我确信白米粥是没有香味的,萝卜又没有,做成咸菜它还是萝卜也没有,我嗅了一下,小心翼翼地再嗅了一下。

都忘了我想说我饿了。

听见投箸声,他将我揽入怀中,因为他的动作太轻柔太猝不及防太理所应当,我只觉得香气扑鼻,用手摸了摸脸,有点烫。

“晓星尘……”他叫的太压抑太自然而然他熟稔。

“臣在。”

“饭后不易剧烈运动。”

“臣知道。”这不是常识吗?要得胃下垂的好吧!

“晓星尘,我喜欢你,从小到大一直喜欢你,我想和你结契。你为兄我为弟。”

他是不是被人洗脑了?!

士别三日当刮目相看吗?这人格与以往完全不一样好吧。

从小到大?我和他基本不说话,难道皇族为了笼络人心千方百计处心积虑无所不用其极完全不顾自己幸福吗?他又没有兄弟,如今又是皇上,虽然不是国泰民安,但是是因为地方大,天灾人祸躲不过啊!

“你听见了吗?我是不是说得太小声了?我自己耳朵一片嗡嗡响,也听不太清楚。”

感觉他要重来一遍我及时制止他。

“我该说什么?”

“你喜不喜欢我?”

“天子万民爱戴。”我实话实说。

“我说你喜不喜欢我。”

“我不知道……”完全没有什么感觉好不好!

“那我们来做个测试。我去洗个澡,你洗过了吧,你好香哦,是荷叶香。”

真的吗?我拉起自己的裙袂,没有,是头发!!!

八天前,我与子琛去南院旁玩儿,走时采了些荷叶弥补我没吃到莲蓬的遗憾,后来回家后,丫头们做了香囊,放在枕边,由此沾染上了吧。

不对啊,饭后也不可给予沐浴啊!我跟了过去,刚要开口,便见他脱衣……入池。

是的,温泉,是池,不是桶,我眼热了。

他若有所感的转过来,笑了笑,露出两颗虎牙,“你把头发扎起来,再洗一次吧?”

天啊,这天是有点热呢,这不,都汗流浃背了。

评论

热度(51)